此刻你不前进,此刻你不追出去

【喻黄】热

#已经热得神志不清了
#啊~祝福你们,广州boys
#索索:如果我夏天穿貂你还会爱我吗?吗?吗?

热。
 
把两块银币码在柜台上的时候,他只感到了这个。
 
十分钟前,他在农民的稻谷堆里醒来,大汗淋漓,银发贴在面颊上,灰扑扑的袍子沾满稻谷壳。窗外烈日炎炎,昏黄的土地一望无际。
 
他望了一会滚滚的热浪,站起来把厚重的术士袍脱了个干净,接着从靴子里拔出一把小匕首,扬手割去了齐腰的银发。
 
一个焚烧术,断发和袍子在蓝色的冷焰中化为灰烬。
 
他低头看着,额头连续不断地渗出汗珠。
 
热,太热了。
 
 
酒馆的老板百无聊赖地擦拭着透明的酒杯,从柜台后打量这个银色短发的年轻人。
 
他走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多大注意,简陋的衣束显示他与这里的其他平民并没有多大区别。在他开口前,老板也只留意到他那仿佛从来没有见过阳光的,异常苍白的手臂。
 
“您好,一杯冰水。”客人彬彬有礼地推过两枚银币。
 
老板楞了一下,但接着很快应承下来,将银币扫进钱盒里,一阵叮当乱响。
 
“好的,请您稍等。”
 
古怪的口音,他想。
 
这里是边境,每年都要接待大量南来北往的冒险者和远道而来的神秘种族,粗俗的俚语和拗口的古老语言之间毫无障碍地交杂,这是整日都在城中大小酒馆里发生的事。他在酒馆干了几十年,从拿抹布的小学徒到掌柜的老板,竟辨认不出这是何种生活给语言留下的痕迹。
 
客人点点头,随意四顾了一圈,他看起来很热,这里每个人都很热,但他对这种炎热的忍耐最显而易见。
 
“您从北方来?”老板状似无意地攀谈起来,“这儿每年都热得像个火炉,不习惯的外地人太难熬啦!”
 
客人漫不经心地点点头,并没有借此大倒苦水,也没有谈话的意愿。
 
老板耸耸肩,识趣地止住话头,“您的水。”
 
他的手指刚挨上玻璃上的冰冷的水珠,就听见身后有人用通用语大声议论。
 
“都听说了吗?联盟的黑暗术士背叛教廷出逃了!通缉令挂得满大街都是!”
 
那人的嗓门又粗又大,寥寥几人的酒馆立刻被吸引了注意。
 
有不明所以的人问,“哪个黑暗术士?”纷纷招致一阵白眼。
 
“还能有哪个,索克萨尔啊!”
 
郊外小地方,消息比小城里慢一步,好在酒馆里总不乏热心的情报来源。
 
他端起杯子,吞下一大口冰水,冰块的棱角划过口腔,蔓延起一丝血腥味。
 
“难怪,”酒馆的另一端有人附和,“今天出城的时候盘查忽然就变严了,诶,你们猜,我在城里见到了谁?”
 
“谁呀?”周围的人问。
 
那人灌下一大口酒,才在众人的催促下洋洋得意地说,“你们就不能动动脑,索克萨尔叛逃,联盟还能派谁来追捕?当然是教廷最忠诚的刀刃,联盟的剑圣!”
 
酒馆里沉寂了一瞬,显然是都回想起了那位大人的英姿。
 
他舔了舔嘴唇,将杯里的水一饮而尽。
 
还是太热了。
 
 
过度开发的农场演变成为黄沙漫漫的荒漠,温度从脚下蒸腾而起,热浪如有实质,他在跋涉中又一次鲜明地感受到那种炎热,烘干一切水分的滚烫。
 
嘴唇干裂出血,他用指尖捻开血迹,干涸后的褐色令他产生了很奇怪的联想。
 
这个地方需要一场雨,他认真地想,我也需要。
 
 
他在荒漠见到一把剑,握在一个人的手里。
 
“索克,”对方说,好像已经等了他很久,“好久不见,你去哪儿?”
 
他的语气稀疏平常,就和过去每一场类似的谈话没什么两样。
 
“新造型吗,你终于不穿那身阴森森的丧服了?呃,我是说术士袍,”年轻的剑圣一边喋喋不休一边走过来,长剑随意地提在手中,“不过头发倒挺可惜的,但愿你不会后悔,当然,随你喜欢。”
 
索克萨尔露出一个微笑,迎接他的老朋友,也迎接冰雨蓝色的锋芒。
 
“我从不做后悔的事,夜雨。”索克萨尔说,他看着剑圣褐色的眼瞳,按在剑柄上的白皙手指,那甚至称得上一点诱惑,轻得像天鹅绒骚过。
 
越来越热了。
 
“就是说,”剑圣把剑插在地上,“你不肯跟我回去了?”
 
“的确如此,但我现在有新的想法。”
 
“不妨说说看。”
 
“你跟我走。”
 
“真是好主意,”剑圣抹了抹头上的汗,“联盟的剑与诅咒一起人间蒸发——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上的蒸发,这见鬼的天气。”
 
“回去也不会有任何改善的,”索克萨尔循循善诱,“中央区只会更热。跟我走吧。”
 
他冲夜雨伸出了一只手,苍白的手臂悬在黄沙漫漫的空中。
 
剑圣沉默了一会,热浪翻滚间他的身影有些模糊,金色的长发黏滞住一般,在滚动的沙石间半点也飞舞不起来。
 
的确是太热了。
 
“好吧,”最后他说,单手握住剑柄把它从土里拔出来,“只要你PK赢我。”
 
索克萨尔感觉微笑凝固在了脸上。
 
“……批什么?”
 
“P——K——”夜雨声烦说,吐出一个单词,“playerkilling。”
 
背景音乐陡然从悲壮变得欢快起来,索克萨尔此前竟然一直没能注意到它的存在——这是怎么一回事,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啊,时代背景好像一下从老西部牛仔片变成了东方神秘民间文学改编现场,索克萨尔强迫自己冷静。
 
“来吧来吧来吧别废话了就打一场。”夜雨声烦已经挥着剑冲过来了。
 
等等,索克萨尔看了看自己空空的双手,近战?慢着我读个条先啊。
 
 

“队长?……队长!”
 
喻文州睁开眼睛,黄少天的脸出现在视线中。
 
“你怎么在这就睡着了啊队长?……你这样睡会得颈椎病的,而且电脑屏幕也不关,辐射很大的万一你变异了怎么办啊……咦队长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少天……”
 
喻文州僵硬地直起身子来,一件毯子从他身上滑下。
 
喻文州:“……”
 
黄少天把毯子捡起来,“不用谢不用谢是我盖的,你不是也经常帮我盖吗?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但是着凉了可就不好啊队长……”
 
喻文州看了看门口温度计上的三十九,只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
 
“……”你就是想谋杀吧。
 
他拼着一口气问,“少天……空调怎么了?”
 
“坏了啊。”黄少天说,“在你睡着的时候,忽然哔得一声罢工了,哎我早就说这么多年蓝雨的空调系统该更新了吧,非得等到真坏了才修,郑轩宋晓他们已经快融化了感觉……”
 
难怪这么热,喻文州冷静地想,岂止融化,简直要热成鱼干。
 
“队长你账号卡没拔啊。”黄少天一边卷毯子一边指了指他的电脑屏幕。
 
穿着厚厚袍子围着皮草浑身包的严严实实的索克萨尔映入眼帘,喻文州一看到他就感觉汗冒得更厉害了。
 
他拔出账号卡,站起身走出屋子,“打个电话找人来尽快修好吧。”
 
黄少天在身后问,“队长你去哪儿啊?”
 
“找个有空调的咖啡厅坐坐,”喻文州说,他顿了一下,忽然福至心灵,回过头来,“你跟我一起吗?”
 
他说着很自然地伸出了手。
 
黄少天愣了一下,“好吧,”他答应得飞快,拉住了喻文州的手,掌心像有一簇火,“不过你得请客啊。”
 
喻文州淡定地点点头,这不就拐到手了?P什么K?有空调什么都好说——
 
空调,人类关系进步的阶梯。【棒读】
 
……真热啊。
 

END

#时间线处于双方都感觉到了一点苗头但都不太敢捅破窗户纸的双向暗恋时期,以避暑为借口的第一次约会,最终以两个人咸鱼窝在咖啡厅沙发一下午被闻风而至的郑轩等人捉奸而告终……
 
#索:为了能不穿貂和不留长发,离开联盟,跟我走吧夜雨,带你去有空调的地方

烦:喻文州!索索他疯了!!(声嘶力竭
 
 #吼热啊!(:з」∠)_
 
 

评论(13)
热度(269)

© 客守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