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你不前进,此刻你不追出去

【喻黄】恶魔执事黄少天(END)

08.

银色的圣牌在指尖折射出光芒,黄少天把玩片刻,随手把它搁进了玻璃窗。
 
偌大的馆藏室游人寥寥,他压低帽子,漫无边际地四处闲逛,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除去那一枚刻有索克萨尔名字圣牌,他还发现了其他形形色色的有趣小玩意,对于生者来说万分寻常的物件,到了这里却只能隔着玻璃橱窗远远观看,来往的人小心地凑在一旁拍照,好像那是什么十分稀罕的东西。
 
他感到一丝新奇的有趣,人类自有一套对付生命短暂的方法,他们珍视岁月的流逝,将时间的横亘视作极大的挑战,以此获得感官上对时间的绵长感。
 
“使生者得盛名,使死者得安息。”
 
用古老语言书写的句子带着繁杂的美化语和后缀,镌刻在正厅的墙上,左右的天使浮雕圣洁而美丽,黄少天仰头看着,心底一片奇异的平静。
 
索克萨尔的半身像立在不远处,他认真观看了很久,最后得出来一个结论:
 
实在是一点也不像。
 
包括那些稀奇古怪的画像,场景描绘总是有失偏颇,太过盛大而辉煌,好像他在的地方就有圣光一样。可黄少天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眼前分明只是一个裹在黑袍里的,孤独而苍白的青年。
 
他们的交集很短暂,召唤的任务结束以后黄少天回到地狱,总能时不时想起那个术士,他在时间流逝感上十分薄弱,等他终于提起再次兴趣前往人间,并且思考索克萨尔如今该在做什么的时候,人类纪年才终于使他醒悟过来,对方或许已经不在了。
 
他感到有点遗憾,好像无意中遗失了什么东西。但他并没有想到,还能有再见的一天。
 
也许不能称作再见,那个少年又是另一个人了,全新的名字,全新的身份,一点陌生的稚气,和分毫未改的平静和温柔。
 
感受到召唤阵的时候黄少天的确大吃一惊,除了索克萨尔他不相信人类大陆上还有谁有能耐使唤得动他,为此还郁闷了三秒是否是自己长久不求上进导致如今的窘境,直到他透过漫天发光的咒文看见一张熟悉的脸。
 
索克萨尔是个意外,但喻文州不是。
 
他差一点脱口而出那个消逝三世纪之久的名字,却迟钝地发现,喉间有光一闪而过,无论如何也不能发出声音了。
 
禁言术?
 
这家伙真是一如既往地恶劣……

 
他几乎要超人成圣了,黄少天看着坐在他面前认真翻看书本的少年,在等待能说话的空隙里冷静下来,这是怎么办到的?轮回?转生?人类真是了不起的物种。
 
他居然还在苦恼自己是个倒霉的吊车尾,黄少天都快笑死了。一个能召唤出魔王的人执着于召唤低级到他闻所未闻的什么红魔,他怎么忍住不嘲笑他的?黄少天自己都十分佩服自己。
 
他以前从没试着了解索克萨尔在想什么,自然也不会知道喻文州的所作所为是何寓意,如果不是洞察了他不明说就不知道这一点,喻文州定然不会采取打直球的战术——至少不会如此急进。
 
只能说他太了解对手,所谓以直攻直——当然,是直白的直——黄少天简直被这套吃得死死的,如果不是这样,他打死也想不到来逛什么博物馆。
 
索克萨尔的生平与他从前了解的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倒是一路看过来,新知道了不少琐碎的奇闻异事,黄少天津津有味地挨个看着,那感觉差不多就像自己有个上电视的朋友一样。
 
他用过的东西被收藏,他说过的话成为名言,但黄少天压根没有找到关于自己的任何痕迹。
 
喻文州说喜欢他,那究竟是在还是索克萨尔的时候,还是成为喻文州以后,他毫无头绪。
 
索克萨尔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黄少天默默阅读立牌上的解说,是迎来和平的第十年,他公认举世闻名当之无愧的圣者,人们邀请他出席庆祝盛典,他从善如流地出现在宴会的高潮,在花团锦簇和众人拥促中,已经能够窥见此后数百年属于和平的时光。
 
和平年代出生的孩子并不会真正理解这两个字,书本里的英雄也只是干瘪的黑白画像,关于圣人背后的阴影与遗憾都隐藏在光辉里,他将要和历史一起葬入土中。正因为个人的短暂,所以人们对过往的继承如此悠长,爱与希望都刻入骨血,生生不息。
 
时间算不了什么,无尽的轮回里总能再一次遇见,我知道你也是这么相信的。
 
画像上的索克萨尔微笑地望着人群,身后礼花缤纷,白鸽飞向天空,无数人见证这一刻。
 
——寄意以明日,吾爱致往昔。
 

……

 
黄少天再一次回到狭小的单人宿舍,屋子里悄无人声。
 
他推开门,书桌旁一向坐在那里的身影并不在,令他多少松了口气,就在这时,身后却蓦然有人出声。
 
“怎么不进去?”
 
恶魔被这动静活活吓得往前窜了一步,他敏捷地转过身来,警惕地盯着来人。
 
喻文州怀里抱着书,刚从外面回来的模样,脸上挂着与平时别无二致的微笑。
 
“你去干什么了?”黄少天上下打量他,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喻文州身上有哪里不太对劲。
 
如果说他平时是三分从容,七分懵逼的话,那他今天就像是把所有技能点都点在了维持十分从容上,并且,没有一丝不自在,仿佛一直以来都是如此的理所当然。

“没什么,”喻文州把书放在桌上,弯腰捡起掉在地上的手稿本,“有些咒术太久不用,不太确定,找些书复习一下。”
 
“……”黄少天愣愣地往床上坐,他还有点拧不过来,但是看见手稿摔散了,也不想别的,决定先幸灾乐祸一把,啧啧两声:“完了,这得赔多少钱?”
 
喻文州露出有些好笑的表情:“我要赔钱,你怎么那么高兴呢?”
 
黄少天睁眼说瞎话:“我妹高兴啊!你别血口喷人,我一进来它就是那样,不干我事,别找我赔。”
 
喻文州把整理好的手稿放在一边,翻开方才带回来的书,低头查阅起来,一边接过话头说:“别担心,赔不了多少,大不了我再写一本。”
 
“对嘛,”黄少天使劲点头以示十分赞同,“再写一本不就好了,反正你……”他话说到一半,猛然顿住,下文卡在嘴里出不来,瞪大了眼睛看喻文州。
 
“你你你——”
 
“嗯?”喻文州的视线还粘在书上,分一点神出来问,“我怎么了?”
 
他找东西不像最初见到时那样,从头到尾一条一条看,更像是凭借记忆锁定了区间,就在那几页翻找起来。
 
黄少天看着哗哗翻动的书本和喻文州平静的侧脸,那几个字卡在喉咙里就是出不来,比施了禁言术还难受。
 
“……索克萨尔?”舌头扭捏半天,还是吐出了这个名字,说话的人自己都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喻文州像是找到了地方,指上停止翻页,捧了书站起来,好整以暇地对他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光线从窗外透进,落到他的头发上,连轮廓都在发光。
 
“是我。”他不疾不徐地说。
 
黄少天瞠目结舌,表情像看到诈尸,完全没搞清楚事情怎么能变成这样,他还想再说什么,忽然听见喻文州悠悠说了一句:
 
“坐在那里,别动。”
 
他的身体又再次听从他人吩咐地静止了,方才的忐忑都抛去了天边,黄少天咬牙切齿地看着喻文州走近:“又来?你想干什么?霸王硬上弓?我事先把话撂这儿了,你要么就别解开,不然我一定咬死你啊!”
 
喻文州对上他的视线,很不给面子地笑出声,凑近了轻声说,“好啊,记得来咬。”
 
黄少天耳朵一痒痒,抖了两下,喻文州从容地合上书,放在床边,言简意赅地表示:“抬头。”
 
黄少天瞪着他抬起了头,脖子拉出一道弧线。
 
“你想干什么?你想亲我?那你怕是没见过恶魔的牙……”
 
他的话被额头上的一点冰凉打断了,喻文州吻在他额间,手轻轻地搭在他肩上。
 
一串咒文从他唇间吐露出来,贴着唇下的金发和皮肤,更像是情人间的呢喃。
 
黄少天学过咒术,却忘了师承何处,他只觉那串咒文像是直接钻进了脑子,掀起滔天巨浪,无数光影在面前交叠晃动,那汹涌的感情太过强烈,几乎使他忍不住眼眶酸涩。
 
……吾爱致往昔。
 
他竟然此时此刻才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留在人间的时候,是为了陪伴谁。
 
To days to come. All my love to long ago.


【尾声】

“这么一算的话,三千字的检讨,要打半年工才还得起的赔款,被扣到只剩个位数的学分——啊……果然你还是去公布身份比较好。”

“好主意,怎么说?‘大家好,我是索克萨尔,对,就是历史书上的那个’,像这样?”

“……”

“好了,别捣乱,检讨马上就写完了。”

“……我觉得你也应该向我写一份。”

“什么?”

“我说检讨——给我一份,检讨你过去犯下的罪行,比如擅自消除我的记忆,在召唤阵里夹带禁言术之类的……诶我说啊,有没有人说过你真的非常独断专行,而且心眼特脏。”
 
“……没有,我一直光明磊落——历史书作证。”

“欺负我们恶魔没有历史书啊你这是!我跟你说你必须写一份检讨出来了……”

“……那至少等我写完这个。”

“快点啊,三千字三千字,一个都不能少。”

半个小时后。

“我去你写的什么!让你写检讨,九个字就想打发我!情书也不行!事态恶劣!重写啊,必须重写!!”

“……”


【END】

附:

检讨

致亲爱的,我永远爱你。——喻文州

【真· END】

#寄意以明日,吾爱致往昔(to days to come. All my  love to long ago.)出自《神秘博士· 时间冲撞》

#完结啦!作为一个挖坑无数填坑为零的头脑一时热代表型选手,这是填坑的一小步,也是挖坑的一大步!!(误2333)

这就是个作为天天生贺的小短篇,是个非常简单的单线故事,人物只有喻黄两只,剧情也很简单,所以写得很顺很开心。不过果然还是要继续尝试写写长篇,希望不会又坑(:з」∠)_毕竟对我cp的爱简直燃烧不完!他们超好,给喻黄打call!!

#另外补一个设定,虽然我一直没有在正文里正面提过,但关于烦烦的身份,私设是七大魔王之一,至于到底是贪婪暴怒等等七宗罪的哪一宗就自由心证啦,个人倾向于傲慢(然而并没有话痨这宗罪2333)

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噶对本篇的支持,虽然是个回评苦手,但我记性还好,基本上出现过一两次的名字我都记得,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还有评论(* ̄3 ̄)╭♡疯狂比心!!

#接下来还有番外,会写写这俩以前的事情。这个背景不知道是东还是西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再次感谢支持(=°ω°)ノ(鞠躬)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客守白 | Powered by LOFTER